美职业下注平台(迈阿密国际)有限公司,
> 美职业下注平台(迈阿密国际)有限公司, > 图片轮播

兵器工业集团召开“兵器工业安全生产警示日”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2

11月21日,美职业下注平台(迈阿密国际)有限公司,召开“兵器工业安全生产警示日”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再学习再领会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顾事故情况,总结事故教训,警示教育全体干部职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扛起安全生产责任,聚焦基层一线,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推动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向好发展。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大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闫哲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山西省永聚煤业“11·16”火灾事故有关情况。


刘大山指出,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日警示教育是集团公司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的重要举措。集团公司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在上级部门指导帮助下,举全集团之力,举一反三整治整改,开展了大量的工作,总体保持了全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刘大山强调,全集团上下要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紧盯领导干部履职不到位、履职能力不强,产品和工艺设计机理不清,“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事故归零不严谨,现场安全管理不规范,监督监控失职失效,安全培训不到位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刘大山强调,全集团上下要扎实开展聚焦基层一线抓落实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切实把集团公司多年来形成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以及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所采取的工作措施和有效做法全面、系统、深入、扎实落实到基层一线。一要全面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回头看”,二要区分轻重缓急积极推进“人机黑”建设,三要深入开展全层级、全要素、全流程、全员参与的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四要突出重点项目、重点环节狠抓落实,五要强化相关方安全管理,六要强化针对性安全教育培训,七要强化班组建设,八要强化安全监督检查。

刘大山强调,当前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四季度各单位科研生产任务繁重,必须更加警觉警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安全保障。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集团公司安委会办公室和8家重点单位作表态发言。

集团公司领导,总经理助理级领导,系列责任总师,总部专务以上人员,各子集团和直管单位及所属重要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一线班组长代表共计3000余人参加会议。

文/质量安全环保监管部   摄影/曲闻轩

关闭窗口
兵器工业集团第六届进博会取得丰硕成果2023-11-10
兵器工业集团第六届进博会采购签约额再创新高2023-11-07
喜报!兵器工业集团优秀青年集体入选“全国优秀青年突击队案例”2023-10-30
兵器工业集团多家单位开拓市场取得新成果2023-10-30